Coldness

【肖曼】合伙同居·番外·你的孩子

#上篇番外是人间彩,cp联动可能食用不便,大概就是肖途被救送往美国,因创伤刺激导致失忆与色盲,漂泊多年最终他乡遇晓曼的happy ending

#时间线接人间彩

#ooc我的,可爱是他们的

#走你


1.


庄晓曼怀孕了。


那天肖途翻了半本食谱给病恹恹的姑奶奶做吃的,前脚刚夸他手艺不错的庄晓曼三秒后吐的昏天黑地,直呕的印堂发青面无血色。


“肖途,我是不是中毒了。”


两个历经风雨的地下党先把可疑人员排除个遍,再把潜在毒素一一捋清,这才想到去医院做个检查。


趁庄晓曼被护士扶去厕所的当口,肖途把门一拉椅子一拽,一副神经兮兮的模样——倘若庄晓曼真的身体出现大问题,她是不会告诉他实情的。


“医生,我太太究竟是怎么了?您看她身份比较特殊,我担心会不会……”


“怀孕了,”医生头也没抬,扣上笔盖,“你刚才说什么?”


“没事,没事。”


woc,我要当爹了。


OMG,我要当爹了。
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老子要当爹了!!!


2.


庄晓曼以为自己患了什么不治之症。


毕竟自己刚拐出女厕所就被肖途抱个满怀,目测对方眼眶发红嘴唇颤抖,全然是要猛虎落泪的情状。


“肖先生,晓曼这辈子……”


“谢谢你,晓曼,”


???这男的怎么回事???他是什么时候看我不顺眼的???


“我们要做父母了。”


庄晓曼九霄之外的思绪被肖途一句话拽回来,波澜不惊的脸上仍然波澜不惊。


“我以为是什么大事竟把肖先生吓成这样,”与丈夫形成鲜明对比的肖太太拈起化验单,看似满不在乎地读了一遍,挂起一个普普通通的微笑,“原来是怀孕了。”


“我们要有孩子了。”


而缓过神来的肖途并没有恢复正常,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庄晓曼颇为平坦的小腹,全然屏蔽妻子充满嫌弃的眼神。


其实庄晓曼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冷静,她只是觉得夫妻俩总得清醒一个,好歹不能让邻居给精神病院打个电话。


在肖途一脸姨母笑地入睡后,饱受孕吐折磨的庄晓曼格外清醒。


窗帘调皮的翘起一角,狡黠的月光趁机跳进来,正大光明地爬上庄晓曼的手背,把坎坷半生的女特工逗得莞尔。


我们要有孩子了。


她摸着不曾有半分鼓起的肚皮,欣欣然笑得灿烂。


3.


俗话说一孕傻三年,但或许是坏女人的雌性激素太过浓烈,肖家傻的那个是肖途。


比如他费劲吧啦从美国超市淘换了几个猪蹄,到最后没放血水地煮出来一锅腥汤,叫好容易挺过孕早期的庄晓曼又吐到五脏拧结。


比如他担心邻居家狗子横冲直撞扰到媳妇儿,耗了一个周末把草坪边镶上围栏,差点让傍晚散步的庄晓曼绊顶上摔一跟头。


比如他硬逼着庄晓曼做了无数次欲分娩练习,最后还是慌得找不到车钥匙,是孩子妈倒吸着凉气指向鞋橱边的挂钩。


当事人庄晓曼只想冲肖途说一句话:


肖先生,你可长点儿心吧。


4.


肖途有了一个儿子。


小婴儿因才历经产道,一张小脸皱皱巴巴的,麻麻赖赖的,一点儿也不圆润。


肖途倒挺想盘他的。


这臭小子险些要了庄晓曼的命,胎位不正,一双小jio急于踏上这个世界,却把他母亲折磨得够呛。


还好wuli上海滩女战神撑了过来。


于是在这个小伙汁睡得正酣时,他的亲爸妈开始谋划着起个什么名字。


双方从诗词歌赋讨论到人生哲学,把两个人这辈子的重大转折点都透透筛过一遍,最后敲定一个极具意义与纪念性质的好名字。


肖潜伏,英文名Chris。


5.


肖潜伏挺想改名的。


6.


没人在意肖潜伏的感受。


肖潜伏觉得自己生下来可能是给爹妈打零工的。


“潜伏,地拖一下!”


“潜伏,妈妈昨晚很辛苦,跟爸爸一起收拾桌子。”


“潜伏,今天爸爸不回家吃饭,我们吃个面包凑合下。”


“潜伏,别忘了周末要除草!”


“潜伏……”


肖潜伏尝试过反抗,不过每到这时,肖途就会把难产病例拍到自己脸跟前,晓之以理动之以情,充分展示出一个记者优秀的职业素养。


至于他可爱的母亲呢,她只会静静立在一旁,眼神里流露出心痛无奈与悲伤,是一种我见犹怜的神色。


我错了,我干活。


肖潜伏总是妥协的那个。


他没有看到夫妻俩背后的会心一笑以及一记小小的give me five。


7.


肖潜伏从来就不是个乖顺的崽。


招猫逗狗,上树爬墙,地有多大产,他有多大胆,街坊四邻都不晓得如此温和的肖氏夫妇怎么生出了这么个玩楞。


所以当肖潜伏把叫自己Chinaman的熊孩子按在地上摩擦,最后捅到校长办公室时,他觉得自己可能要被赶出这个可爱的家了。


出乎意料的,了解来龙去脉的父母并没有暴怒。


或者说,他们暴怒了,但不是针对他。


“我们不会道歉,”口语纯正得不像话的父亲选择用起中文,语气里是不容退让的严厉,“我认为该道歉的是他们。”


“另外,我希望校方给我们一个交代,”一向温婉的母亲仍挂着笑容,只是那里头透着冰冷,是让人不寒而栗的阴狠,“否则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处理。”


肖潜伏永远也忘不了那个飘着小雨的傍晚,在男孩子光怪陆离的想象力世界中,那时候父母就像是蓄势待发的草原狼,严阵捍卫着关乎国土的尊严与荣耀,分毫不让。


“潜伏你记着,无论走到何地,你都是一个中国人。金钱与地位在这个世界上弥足关键,但还有比它们更重要的东西,那就是你的国。”


后来肖潜伏搬了家,新环境邻里和睦,万世大同。不久他听说熊孩子家道败落,因种族歧视臭名昭著,落得个无人问询的下场。


事出谁手,无人知晓。


8.


肖潜伏就这么一天天成长着,鸡飞狗跳,弄鬼掉猴,也曾故作淡然地吃下爹妈狗粮,也曾小心翼翼地掩饰自己春心萌动。


肖途和庄晓曼将这一切尽收眼底,看破不说破,亲子更好做。


肖先生还是那么不解风情,庄小姐还是那么风情万种。偶尔肖途也说些叫她面红心跳的撩人情话,偶尔庄晓曼也做些让他忍俊不禁的女儿情态。


他们的故事,自合伙同居伊始,自合伙同居而终。也曾月圆花好,也曾惊涛骇浪,半途走过,不枉此生。


合伙同居,正式完结。


Fin


评论(12)

热度(17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