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ldness

【大宋少年志】人物+cp分析

本次主要看辛赵不宣


赵简和元仲辛感觉是在互相治愈吧。


他俩都是聪明又别扭的小孩儿,他们一个敛起光芒吊儿郎当仍然得提防被元家忌惮,一个努力绽放争强好胜却还是压上个要恪守妇道的帽子,世道本就不公,庶子和女子再怎样又能待如何。


万幸他们相遇了。


小元在太早的年纪就见到了人间太多的恶,跟人接触的时候就习惯性的欺瞒加诓骗,这没办法,世界对他本来就不温柔,凭什么叫他再去拿善意回报世界。然而他在秘阁遇见了一群傻子,这帮人为大宋竟能肝脑涂地万死不辞,多傻,小元应该会这么想,那我就看看他们能多傻。


然后小元就陷进去了,成了数名傻子里的一员,有了一群狐朋狗友,还有了个深爱自己自己也深爱的姑娘。


小元没什么直男癌,他根本不在乎所谓高嫁低娶那一套,相反他巴不得媳妇儿上天入地无所不能,不惹麻烦还能偶尔救自己一命,好看又聪慧,特别完美。


对赵简来说,她应该没想过要嫁人。我感觉她有点像美剧神烦警探里的Amy,也是争强好胜极其严谨那一挂,怕是早就把人生每一步规划的明明白白,练武读书入秘阁服务大宋,就算做不了官,也要比大多数男人强上百倍。赵简的人生轨迹就是这么简单粗暴且枯燥,而她也一直是这么执行下去的,直到她的生命里闯进来个元仲辛。


就像Amy对Jake一样,她自己很聪明很强势,听上级的话,从小到大都是典型的乖宝宝。而Jake让她发现诶这东西还能这么搞,然后画风跑偏一发不可收拾,后边甚至为了Jake怒怼最钦佩的警监(虽然那次是真的警监过分,不过小白兔Amy大怒真的少见啊)。而赵简感觉是plus Amy,而且显然跑的比Amy更偏,到最后掌院都吐槽说你怎么跟小元一样不守规矩。


扯远了再回来。赵简显然是视婚姻如洪水猛兽,大概就秉持着什么情啊爱啊影响本姑娘行走江湖,而喜欢上元仲辛实属意外,而这场意外却是她乏味人生里最美丽的际遇。


赵简既然想证明女子不比男儿差,估计一直以来都一个人走,毕竟要想人前显贵必定人后受罪,而她偏又很好强,也不会跟老爹和旁人诉说这背后辛苦,所以这世界上别说懂她了,估计连朋友都没几个。


这个年纪的小姑娘最是明媚的时候,什么手帕交好姐妹的,说说小秘密逛逛南大街,分别前你抱抱我我拍拍你,就像小景和云霓。而至少从剧里看,赵简没有。如果非要找个理由,除了她整天舞枪弄棒通学兵策,别的女孩儿刺绣赏花偷读话本,共同语言少,还有大概就她是王家郡主,还是不受宠的王爷的女儿,高门大户看不上她家,普通邻里总归是跨着阶级,就算跟她玩也得忌惮身份,毕竟像小景这样的小天使还是太少了(但人也是渤海遗民,身份也特殊得一批)。但从她对小景和薛映的态度来看,不难发现赵简心肠很软很善良,可能她在少女时期也对身边人付出过真心,可别人要么拿她当小门破落户不屑一顾,要么把她当主子供着畏首畏尾,次数多了,再温柔的心也得冻成冰石头。倦了,也就算了。


于是赵简还是一个人走了下去,她本来也是这么打算的,风风雨雨刀山火海,自己挑的路就自己扛着算了呗——可是她遇上了七斋,遇见了个混不吝蔫着坏偏生又同样善良的元仲辛。


在秘阁里没有阶级高低,穿上那身浅蓝衣裳大家都是学生,说不准你今天按头打的可能就是某太尉府的衙内,而那个跟你抢坑位只要他愿意足能十步杀一人。在这里赵简可以很放肆做自己,不用像带暗卫一样只她一个主子发号施令,毕竟一开始七斋斋长都得她和韦家傻儿子争个长短。


之后赵简放飞自我了,三句话说不上就可以翻脸骂儿子,聚会里抱着酒瓶子喝到断片也无妨,而这一切的底气都跟小元有关。再生气有小元灭火,喝大了有小元哄回家,这是她安全感与归属感的来源。


小元告诉她,一个人再强也会有累的时候,我要一直陪着你,他是真的懂媳妇儿。


越说越感觉辛赵不宣跟Peraltiago贼像(就上文提的美剧Amy×Jake),俩人先开始都是冤家一对,打打闹闹粉红不断,什么假扮情侣也都来了一遍,小学鸡一样的暧昧得让人着急。不过Jake没有元从心的苦衷,两季四十集也就在一起了,从此官方盖戳撒狗粮,B99的编剧是第一大粉头,惟愿倦大会真善良给wuli七斋宝宝一个善终,照耀世间黑暗的少年们,他们值得啊。


在知乎回答了个评价宋大志的问题,后来想了这么多,好久好久都没有正儿八经写过人物分析辽,上次这么细的大概是少年神探狄仁杰的芳瑶叭【hhhh果然我对少年人情有独钟吼】


就这样,个人观点,不喜误杠嗷


评论(4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